阿悦悦悦
干啥啥不行,开车第一名
(互攻无差党,谨慎关注)
 

《【鸣佐】第三者 05》

又名:影分身总是会做一些出乎本体意料的事情。

设定:听说ab只是不好意思画他们牵手,那我就默认他们没有断手,在分手谷牵手成功了(喂。


05

 

鸣人醒了。

 

屋子里一片昏暗,床上除了他谁也没有,胯间黏糊糊的。鸣人崩溃地用手盖住眼睛,却发现脑海前挥之不去尽是佐助潮红的脸,他感到血液一股脑儿地直往下身冲,便不敢再想,起身走向浴室。

 

冰凉的水花打在鸣人的脸上,他狠狠锤了一下墙壁,咒骂了一声,却不知在骂谁。

 

“该死的。”

 

他恨自己为什么要毫无防备地睡着,以致于让记忆趁虚而入。那些……美好的,像毒药一样让人上瘾的记忆。

 

他脑子乱哄哄的,无数想法在里面乱窜,一片光怪陆离,他努力想抓住什么,却什么也抓不住。

 

既然是他的影分身做的事情,他无法推脱,也无意推脱。他迁怒这个背叛本体意志的影分身,却又窃喜他离经叛道的行为,他曾经觉得自己就像一个窥视别人私生活的第三者,而现在又理所当然地认为那就是他生活的一部分。

 

梦里就好像他在跟佐助谈情说爱,根本不是什么影分身。其实影分身本就是他自己,不是吗?这根本没什么区别。

 

可他和佐助明明是最好的朋友啊!那些往事一股脑地涌了进了鸣人的脑海,他想起那些或是心酸或是痛苦,或是高兴或是振奋的场景,他想起夕阳下南贺川的那次偶遇,坐在河岸边的佐助满脸的嫌恶;又想起分班那天意外的吻,佐助的唇软软的跟长大了一样甘美;想起大桥上佐助舍命救了自己……

 

 

他们本是孤零零的两道平行线,不知不觉开始有了交点,当尝到了相交的甘美滋味,便不愿意再当一条平行线,它们不断地弯曲,只为了一次又一次的相交相识,于是在无限长的彼端,两根线紧密地缠绕在了一起,永远不分离。

 

鸣人关上洗浴,随便擦了擦身体,穿着短裤走了出来。他坐在地上,此刻房间空虚得让人厌恶。他还没看完那段记忆,却已情不自禁地回味和佐助共渡的时光,他想着想着,忽然傻笑起来,忽而又板起脸,忽而又叹了口气,表情无声的变换好像一场默剧。

 

“可恶啊!!!!”突然,鸣人狠狠地锤了一下他面前的小圆桌,小圆桌震颤着承受主人的愤怒,总算是坚固,没有裂开。

 

“佐助……”鸣人沉默了片刻,又低声念叨这个名字,他叫过无数次的名字,每次只要他张口,这个几个音节就熟稔地蹦出来。他的声音低沉似陈酒,甘醇又凛冽,当中饱含的深情几乎要满溢出来。

 

影分身即是他性格的某部分,他的内心深处竟是喜欢佐助吗,他一直知道佐助是他最重要的朋友,但是他从没想过,跟佐助……跟佐助在一起,像爱人,像夫妻一样在一起。他从没想过。

 

他曾以为男人和男人在一起很恶心,但记忆里他和佐助却一点都不。佐助本来就是不同于任何人的存在。

 

鸣人沉思了很久,久到天色亮了又暗了,阳光来了又走了,没拉起窗帘的窗外一片残阳如血,凄怆却绝美。

 

他忘记了时间,也忘记了饥饿,他想他应该读完那段记忆,事情既然已经发生,他绝不会逃避。鸣人盘坐在地上,再一次沉浸在了回忆里。

 

 

 

天还没大亮,房间内光线昏暗,触手是一片温热细腻的皮肤。刚刚醒过来的影分身忍不住收紧手臂,把怀中的人紧紧的抱住。

 

「白痴,你勒得我很痛。」声音凉凉的,含着点沙哑,极为撩人。

 

「佐助,我真的最喜欢你了!」影分身这么说道,又凑上去找佐助的唇,一下子没找对地方,却也不在意,细碎的吻落在佐助的额头,落在眉眼间,落在鼻尖,最后终于找对了地方,他轻啄着佐助柔软削薄的唇,没有深入,也不激烈,就这样含情脉脉地吻着,一下又一下。

 

他们在床上温存,直到阳光直射进窗户,屋外热热闹闹的,群鸟开始歌唱,扑腾着翅膀翱翔,隐约还能听到有小孩的笑声——村子里的小孩很喜欢来这附近玩耍。

屋里面却一片宁静祥和。他们就这样安静地拥抱着,两颗心咚咚地跳着,有时候节奏重合,有时候又分开,缠绵悱恻。

 

「咕噜——」忽然一个声音打破了屋里的宁静,影分身尴尬地挠了挠头。「佐助我饿了。」

 

于是他们不得不起来做饭,准确的说,是佐助做饭,影分身坐在椅子上敲碗。

 

再幸福也不过如此了吧,鸣人想。

 

初识性事的他们,而后更一发不可收拾了起来。夜夜笙歌,甚至白日宣淫,旁观的鸣人不得不用最大的忍耐力来克制勃起的冲动,他这个影分身也太不靠谱了吧!鸣人气愤地想。

 

这样幸福美满的日子持续了一阵,直到有天吃饭的时候,影分身一反常态的表情肃穆。

 

「佐助。」

 

「啊。」

 

「你也察觉到了吧。我的查克拉已经支撑不下去了。」影分身低落地说道。

 

佐助停下了吃饭的动作,有一会儿什么话都没有说,就那么静静地看着影分身。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最迟,最迟就是今天伴晚……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「今晚我想吃拉面的说,可以吗?」似乎是受不了过于凝重的气氛,影分身打起精神,露出了他标志性大大咧咧的笑容。

 

「可以。」

 

「嘿嘿……」影分身绕过桌子伸手捧住佐助的脸,高高兴兴地吻了一下,发出啵的一声。

 

「你这个白痴,好好吃饭!」

 

他们吃完饭,佐助领着他再一次去了他们常去的悬崖边上。大约是昨夜下过雨的缘故,以往广阔的视野此刻全被迷雾遮掩,远山像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琴女一样身姿绰约,却是格外诱人。他们的脚底下是翻腾的云海,佐助站立在悬崖边上,雾气在他脚边萦绕,他沉静又肃穆地眺望着远方。鸣人有一瞬间觉得佐助像是要变成神仙飞走了,大约影分身也有同样的想法,他慌忙地上前一步抓住佐助的手。

 

佐助不知所以地回头看了他一眼,影分身噘着嘴,将手指插入佐助的指尖,十指紧紧相握着。

 

佐助看了一会儿,似是懂得了影分身的想法,笑着嗔了一句:「超级大白痴。」

 

远处是雾茫茫的一片,耳边回响着瀑布洪亮的水流声,偶尔有飞鸟尖锐的长鸣划破迷雾。他们就这样静静地在悬崖边上呆了一下午。

 

 

 

晚上影分身如愿以偿地吃到了他最爱的味增味的拉面,他高高兴兴地吃完拉面。气氛突然就沉寂下来了,桌上一片残余,他们不像往常一样起身收拾残局,就静静地坐着,谁也没动。

 

沉默中,影分身忽然开口道:

 

「佐助,最后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?」

 

「什么?」

 

「你……你会去找我吗?我是说我的本体。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这个问题太难答,难答到佐助什么都没说,空气凝滞了,屋里什么声音都没有,窗外的鸟兽也沉寂了。影分身看着佐助的眼睛想找寻答案,然而他什么都看不出来,即使如胶似漆地过了两个多月,即使他能感受到佐助的情意,却看不懂佐助在想什么,看不懂佐助是以什么样的心态答应了这份惊世骇俗的求爱,又是以什么样的心情跟身为影分身的他生活了两个多月。


阔别三年,佐助似是变了,又似没变,他已经不能准确地读懂他的情绪了。

 

影分身似乎是有些着急,又追问了一遍,他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。

 

佐助露出了些哀伤的表情,无奈地叹了一句:「超级大白痴。」

 

他话音刚落,影分身就消失了,鸣人眼前的画面也终止了。


鸣人怅然若失地坐着,好像已经完成了一生的爱恨。 


这不是结局。鸣人想。

 

他就是爱着佐助的,不然此刻他内心翻腾的渴望又是什么呢?他想跟佐助在一起,不是因为影分身的这段意外。是在更久远的以前,他一直想在佐助的身边,他后悔小时候他没有去跟佐助搭话,后悔终结之谷没有追回佐助,后悔一次次没能及时赶到佐助身边,后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佐助离村。

 

如果要问他的原因,他也说不明白,但他对佐助,是理所当然的,是命中注定的,是天意如此,是非他不可。

 

那被长久压抑着的,隐秘的,甚至本人也没有发觉的爱恋,在此刻猛烈地喷发出来。

 

“佐助,你别逃啊。”

 

“等着我。”



tbc.

 
评论(23)
热度(34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悦悦悦/Powered by LOFTER